您的位置:>刀剑2>综合技巧>

熟悉技能类型减少体力消耗 做刀剑2格斗高手

  熟悉了格斗入门关于体力值的注意事项,再来看看刀剑2中的主要技能类型吧。

  1:普通攻击。 每个职业的普通攻击看似简单,其实都是很有讲究的。除了弓箭手和散仙之外,普通攻击都是可以转化为对敌追加攻击的,同时附加刚体状态。普通攻击每个职业最后一下判定都很强,远程的普通攻击最后一下更是带有明显的击退效果。其他职业是有硬直效果。在攻防战中可以用来诱敌,和反击部分技能。这个事需要长期观察的,因为何时使用普通攻击可以破招需要自己的熟练度。依旧排除一下远程职业,其他职业的普通攻击最后一下防御成功还会有几率触发拼刀。普通攻击伤害都不高,所以最好选择防御。

  2:浮空技能。 浮空属于《刀剑2》中最主要的控制状态。大多数浮空类的技能都是需要消耗体力值来释放的。同时浮空技能大多数属于跟踪型,可防御。可闪避。伤害量可观。浮空状态下可受身。浮空技能一般都有一定的使用距离,后退走位也是可以规避的。而对于这种技能一般举措以防御为主。

  3:弹道技能。 《刀剑2》格斗体系并不适合无锁定的模式,而很多人吐槽他并不是真正格斗也是拿这一点来说。连刘BOSS也说做成无锁定很简单。但是刀剑2的技能范围都很小,更倾向于多数技能到肉后的实时判定,这样无疑会更易上手。但是变化会更多。玩家的走避空间也加大。而弹道技能的存在恰好说明无锁定其实是很蛋疼的一个设定。远程职业多数技能都是有弹道的,某些近战丢的飞镖之类的远程技能也是有弹道的。只需要记住对于弹道技能尽量选择走位规避,不但没消耗还回体,当然走位规避弹道技能是需要一定的距离的,距离太近就不要尝试走位了。

  4:抓投技能。 抓投技能属于《刀剑2》中除了必杀技外判定最强大的一类技能。这些技能没有第二选择,只有闪避。其他的手段是无效的。当然一些情况例外。比如你可以利用快速的突进技能侧面击退抓投技。或者后撤类的技能规避抓投如伞的后撤,轰击弓的虎观山等。

  5:必杀技能。 必杀技几乎是所有格斗类游戏都存在的。而必杀技也都是判定最强大的技能类型没有之一。必杀中也分为抓投类型和跟踪类型。对于抓投类必杀不用说当然要闪避,而对于长线程跟踪打击的必杀例如剑客的通用必杀,瞬影刺客的专属必杀等,适当的闪避与防御结合会是减少体力的办法。而对于尚武刺客一气化三清这种移动类的必杀,闪避,加速跑会让对方憋屈的连打体都做不到。需要注意的史,部分必杀尤其副武器必杀或许会带有吸附效果,如伞必杀等。也需要控制一下距离。

  6:挑衅技能。 笔者还未亲自尝试过,只是目前版本新加入的,大概就是防止跑跑流猥琐回体的。挑衅将会降低对方的怒气值,对于喜欢放必杀的人无疑是噩耗。

  7:假动作。 这个是很牛逼的东西,目前是主要是必杀假动作,笔者还未亲自尝试到效果,但是想来肯定很强大,只是不知道有没有很高相似度或者说能一眼看出的区别,否则就太强大了。不管如何假动作都必须闪。如果能抓出区别,那么心里素质将会很重要。毕竟时间很短。

  8:当身技。 我并不知道这个称呼够不够严谨,或许很多玩家并不知道是什么。那么举个例子,唐刀的藏刀式就属于当身技,枪客有一招蹲在原地身体变黄摆POSE也属于当身技,当身技也可以叫防御反击技。在拳皇中很多玩家习惯将这类技能叫做“架招”。这类技能你不攻击他不会触发效果,所以你懂得。当然如果对手释放这些技能选择抓投技对付他将是最有效的办法。

  熟知以上的技能类型,将会为你的格斗技巧增色不少。当然战场上是变幻莫测的,不同的情况或许会有比上述提到更有效的选择。

  眼耳手脑的充分调动,你就是格斗高手。

  《刀剑2》的战斗节奏相比其他来说不算快,但却是一场手速,眼里,思维,听力的综合较量。

  手速:在你拥有一款趁手的键盘与鼠标后,为了更好的适应战斗,所有技能标配成一只手便能覆盖的快捷键将会成为格斗一个很必要的因素。拿笔者来说,左手能触及的按键将所有常用技能都囊括。 12345 · alt+·1234 qertfzxc ctrl+`1234 或者不管你习惯shift或者其他类型组合键都是可以的,前提都是自己觉得方便。这些触手可及的快捷键让技能释放更快捷,大大促进你的反应。配合上一颗发达的脑子,将让格斗更犀利不是么?左手囊括这么多按键并能保证熟练找准,右手鼠标灵活控制镜头转向。格斗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个别鼠标流大神请无视我吧】

  目前来说耳朵可能是用的最少的,目前的音效并不好,除了必杀可以听听前奏,或许并没有太多的用处。但是听我的,养成用耳朵听声音的习惯将会对以后有帮助。

相关资讯:
职业分支小解析 个人推荐的副武器搭配
新手格斗入门 依体力值而存在的基础变化
无兵器不格斗 刀剑2先锋体验新手简单攻略
刀剑2副武器-螳螂刀演示视频
刀剑2副武器-长鞭演示视频
刀剑2副武器-酒葫芦演示视频
刀剑2副武器-扇子演示视频
刀剑2副武器—流云伞演示视频
上一篇:新手格斗入门 依体力值而存在的基础变化 下一篇:刀剑2职业分支小解析 个人推荐的副武器搭配

点击排行